sposasondisprezzata

以幽灵的形态存活于世
夏日已所剩无几【茜色诗集】 - 泠鸢yousa

时间已过了太久
等待也毫无意义
夏日已消散殆尽

06/21/2017
想起倒数36天跟组长掰扯周邦彦。
起因是作文素材的古诗词赏析一栏,收录了周邦彦那首《少年游》。
并刀如水,吴盐胜雪,纤手破新橙。
后面的背不了,当时被这几句戳得人都木了,拍了下桌子长叹一声:
“我靠!”
不尽兴,又拍了下桌子:
“周邦彦这崽子真是绝了!”
我想这么说来着,但没能说完,组长听见周邦彦三个字就回头,一脸暗中观察的表情。他看着我,我看着他,他说:“周邦彦怎么了。”
我说周邦彦这崽子词也写的太好了。
他问哪首。
我说那个什么少年游――
哦――
什么吴刀――
并刀如水,吴盐胜雪,纤手破新橙。
我大为赞叹,对对对对对!
他接着背,锦幄初温兽烟不断相对坐调笙。低声问向谁行宿城上已三更。马滑霜浓不如休去,直是少人行。
然后跟我八卦了一下这首词背后的小故事,才子佳人帝王草原,听着觉得周邦彦怪惨怪辛酸的,跟我看到词时候的脑补不太一致。
然后说周邦彦极重音律,他的词大多难读难懂,这一首还算好的,接着就给我举例了一些XXXX没听过也听不懂的词句。
我说没读过他几首词,不过精髓还是能领会。感觉那美人的神韵几乎被他拓在纸上,相当勾人且极富美感,搞得我非常想吃橙子,就是现在半夜写起这个事还是非常想吃橙子。然后我们又掰扯起杜牧,那首落魄江湖载酒行……楚腰纤细掌中轻,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主要还是落魄江湖载酒行,楚腰纤细掌中轻。
风流真是风流。才子写美人就是不一样。啧啧啧感叹了一会儿,就下晚自习了,生命就像一条大河,还是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我们彼此拱手致意“大佬大佬”,然后他接着做高考模拟卷,我背上包回寝。
广播很快被掐了。那时班里近半数人一动不动,白色卷子从桌面垂下,走过的时候被风带起来一些,露出侧挂的书袋。九班班主任站在讲台上训话,年级组长背着手从办公室走出。我戴上耳机给mp3调到ONE CHANCE,心里既平静又倍感温暖。

07/08/2017
我的意思是有些人、有些事和有些场景会成为美好的回忆并不是偶然的。但凡平静的日子稍微有些轻快细节,都会令人倍感温暖。我的高中前三分之一过得相当坎坷,可是如今那些坎坷的具体我都不太记得。某种意义上这样也不错。
拱手致意大佬大佬这个动作是由组长、伏地膜和东哥首发并推广的。一般用来表达略带揶揄的敬佩之情,或者极其嘲讽的揶揄之情。我数列求和公式背错了的时候组长也会谜之微笑着沉默地向我致意(此刻的含义无疑是后者)。这就让我非常想搞死他。
除此之外大部分时候我还是非常敬佩他的。虽然当时并没有人知道这人后来裸分考了640+,但是看得出来的是他的气质。
一种从容的学霸气质。毫无贬义。倒数三十几天包里带着纳兰词和六级词汇书,桌边搁着唐诗宋词鉴赏,时不时关注鬼畜区最新动向,偶尔还要突如其来一膜的人,我非常敬佩,以及羡慕。
陆总有一次笑得像傻子一样,问我看过组长开鬼畜区的样子没有――开屏幕锁进B站点鬼畜区的动作无比熟练一气呵成,用时不超过1s。
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我开mp3进内存卡点ONE CHANCE的动作被组长看到的时候他也露出哲学家的微笑这样问过我。
成为同桌之后的日常无意义互吹一般发生在他跟我请教英语之前。
他:大佬。
我: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或者我跟他请教数学之后。
我:死国矣组长死国矣!!!死国可乎???!!!!
他:刿曰不可。
这人真是特别好玩。
做他的朋友让我暗地里很是庆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