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sasondisprezzata

以幽灵的形态存活于世

【始隼】重修补完——《你的名字》

【拜托大家去原址给原作者点喜欢推荐和评论哦(。ò ∀ ó。)】

终于看完《你的名字》,擦了眼泪连忙回来重温……

喜欢始默默吐槽和偶尔的孩子气,喜欢他的坚定不移和超强执行力。喜欢隼烂漫不拘的笑语言谈,喜欢他静默无畏的一意孤行。隼被锁在过去和魔物作伴,被世界抹消和遗忘,那应该是一种宿命式的永恒孤独和虚无。他生来注定走向这般结局,然而睦月始却生来就是打破规则者。睦月始让他经历了别处的人生,最后也只有睦月始打破了宿命式的遗忘,改写结局。他只可被睦月始拯救。
他们……始隼是宿命之上的另一层注定。

这篇文章是我打开始隼tag以后看的第一篇。不管过了多久,反复读了多少遍,每次重读都还是一样的心动。

威風堂々:

全文已整合补全

注意:你的名字中毒瞎搞乱写产物。

私设遍地,逻辑bug。

CP:始隼年龄→高中,请理智确定可以接受后继续↓

01

有个人,好像在说着什么。

“H…M………V”他努力辨识着唇形,你到底想告诉我什么?

 

02

总感觉身体好沉重……

睦月始迷糊着,但是今天不是周末,他闭着眼妄想在穿衣服的时候回到刚才那个梦,没发现他不知不觉的举动惊吓到了刚进入房间的人。

 

“少爷,您今天竟然自己起来了?!”在房门口响起了陌生的男声。

 

少爷,谁在说话?始下意识看过去,果然是个不认识的人。

 

什么情况?睦月始的头脑瞬间清醒过来,他睁开眼睛环视四周,低调奢华的欧式卧室。这不是他的房间,说话得管家样年轻人他也没有见过,恩?

 

随着他转头的动作,白色的刘海掉落到了眼眉之间。

 

“少爷,您先穿上鞋子……”

 

跳下床疾步绕过碍事的茶几、沙发,内在名为睦月始,经常被人称呼为国王大人的青年,自出生以来第一次如此的震惊,因为眼前的落地镜里映出的,是一个苍白至极的少年。

 

03

“做梦吗?”黑发青年疑惑地揉着自己的头发,黑色碎发的触感没有令他的指尖满足,他换好校服,与父母一起享用了丰盛的日式早餐,顺便无视了某个少见多怪男人的调侃:“你今天不用我去扯你的被子啦?”倒是母亲赞赏地点了点头。

 

“……始?”

 

“怎么了。”睦月始刚走出电车门,下意识想着刚摆脱一个,就又出现了一个喜欢调侃人的家伙。

 

“早上好,你今天坐电车没事吧?”春像是在等着谁一样。

 

“早,话说我能出什么事情?”本来就困顿的始,强撑着一口气回复了一声问候,顺便压下了看到某人就莫名而来的不爽情绪。

 

“也不看看昨天是谁被电车夹住了啊?”春忍不住笑道。

 

“哈?”

 

黑板上老师在絮絮叨叨地讲着联考可能的知识要点,正因为是全国第一的名门男校,所以这种冲刺的关键时间段,大家本应该都在埋头苦学的。

但是不对劲。

 

已经是第十五次被人偷偷回头打量了。始干脆抬头巡视教室,看得前方的众人一脸闪躲,纷纷赶忙低下头,假装起努力学习的样子,只有旁边的某个人露出了满脸的幸灾乐祸。

“这次你该相信我了吧?”说着弥生春不顾铁爪功的威胁,满是笑容的唇角又往上拉高了两度。

 

实在是连眼神都懒得给旁边的人一个,始随手拿起教科书,一不小心碰掉了桌旁的笔记本。本子掉落的那一瞬,始突然意识到,他上次上完日本史绝对没有把笔记放在掉落前的地方。

 

不对劲,他捞起本子,一张纸条扑棱着飞到了桌子上,还没来得及对纸条“飞出”这件事做反应,一行堪称放荡不羁的字直映他的眼中:

 

“你的字和人一样帅气❤”

 

04

霜月隼是京都名门霜月家的小少爷。虽然整个家族听上去就充满了历史感,但是实际上,从他漂亮的白色短发就可以略见,他们家并非是地地道道的当地人,数不清的先祖里总有几个乘船而来的番邦,这一点也体现在他们家世代居住的祖宅上。

 

用隼的话来说,就是一座位于荒郊野岭?荆棘之中的散布着黑魔法的城堡。

 

说着他就被祖爷爷赏了一个脑崩儿。

 

“我们霜月家啊,可不是什么黑巫师黑魔法聚集地,收起你看了英国小说产生的那些怪想法,自古以来我们就和睦月家各镇东西,互为阴阳表里,是世世代代献祭着自己的。而作为馈赠,霜月家的人多少都能使用魔法。”

 

“然后爷爷你就把家里的水晶吊灯炸了?”

 

那个顺利的把祖爷爷的胡子气上了天的霜月隼,正慢悠悠地在地下室晃荡着,大概是因为魔法的关系,他们家的人有着被一切现代科技嫌弃的属性。据她妈妈吐槽,在爷爷炸了高科技的水晶吊灯顺便摧毁了电器的线路以后,家里面过了很久的点蜡烛生活,到现在电灯的开关还要靠大中小榊先生才能开启。

 

所以家里的灯都是常年点亮的状态真是太方便了,特别是对一个被困在家里,只能靠探索祖宅取乐的少年来说。

 

靠意念把读完的卷轴放回它该存在的地方,隼托着腮看着庞大的地下书库,要是他不会过目不忘就好了,明明有这么多的存储,却连一本带点新鲜内容的书都找不到。

 

好想出去玩啊,年少的他曾被电视上推荐的芭菲诱惑,趁着上学溜出校门就想往东京跑,结果还没研究出除了直升机怎么前往目的地,就被老妈带人堵在了出租车上。

 

会魔法了不起哦!就是从那以后他下定决心研究起了家里的魔法书籍,不是他自夸,论起魔力,整个家族里可能只有祖爷爷和他有一拼之力。既然能力有了数量的保证,接下来就是质量的问题了,本来懒散的人全身心的投入进学习之中,这一努力就是五年……

 

现在他学有所成,家里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止他了,他却被自己阻止了。

 

难怪他天天往禁地跑都没有人阻挡他,空气中隐约飘来红茶的香气,霜月隼起身离开前回头看了一眼正对大门的壁画,红色的圆月在天上半吊着,沉沉坠落地映射在漆黑一片的湖里,照出了湖下蠢蠢欲动的无数魔物。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去吃一次东京的芭菲啊。隼关上厚重的木门,还有各种各样的冰淇淋!没有忘记贴上封条,如果他是个生活在东京的健全人多好啊。

 

05

所以他这是美梦成真了?

 

大清早被一个微笑的陌生男人掀开被褥,在感受到笑眼中蕴含的实质威胁后,霜月隼从榻榻米上爬起来,虽然床铺很硬但是身体没有丝毫不适,反而带着一股他从来没有感受过的神清气爽,感觉有无限的力量从……

 

他站到浴室的落地镜前,撩起上衣,果然看到了蕴含着满满力量的六块腹肌。

 

皮肤的细腻感也很完美啊,他毫无羞涩地随意触摸着,和自己不怎么运动的身材不一样,也不同于健美先生装模作样的装饰,这绝对是经过长期锻炼形成的;他手上的动作在门口的男人掏出手机,马上准备拍下这堪称“痴汉”的猥琐自己的举动前,才停了下来——他直觉身体的主人绝对不会喜欢这件事。

 

跟着步出房间的霜月隼想着刚才看到的镜子,真是一张帅气的脸啊!黑紫色的头发配上威风凛凛的端正五官,不过又不要脸的补充了一句,还是自己更好看一点。

 

06

 

“快到中午才来上学,你也太厉害了吧,国王大人?”某个戴眼镜的男子在校园里逮住了他竟然逃课的同伴。

 

“你在和我说话吗?”霜月隼完全没有维护身体主人本来形象的任何想法,他顶着严肃的五官却露出了一个调运了全部脸部肌肉的困惑,硬生生的吧说话的人吓了一跳。

 

“可惜了我手机没电,不然我一定要把这个表情拍下来。”语气是如此的遗憾,这种熟悉的调调马上让隼想起来一个早上才见过的男人。

 

“这家伙身边全是这种类型啊……”隼不由得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想想活着也是很辛苦呢。”

 

“什么?”

 

“没什么……啊,这位同学我想吃芭菲,你知道哪里有买的吗?!”

 

“哇!别用这张脸做出这种小动物一样的表情,芭菲的话我倒是知道一家不错的咖啡馆,放学后一起去吧,我叫弥生春不叫这位同学……不对,始你连我的名字都忘记了?”

 

‘Hajime?“我”叫这个名字啊…很好听呢!’

 

“哈?你果然是发烧了吧。”

 

弥生春绝对没想到,他的朋友今天没有发烧,但是带来的麻烦却比他发烧倒下可能造成的还要多。

 

他担忧地看着友人,老师已经点了三次:“睦月君,请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全班都回头看向窗边的某人,但被看的人还在怡然自得地折着一张小纸条。

 

这仅仅是个开始,后来在他小声提醒下,对方终于注意到了老师,用一种奇妙的思维回答了历史老师的问题,并且引经据典的顺利让老师质疑起了自己的专业,虽然他直觉这个家伙只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接下来的体育课,在弥生春地阻止不能下,一贯全科万能擅长古武的睦月始大人,竟然懒散地摊在了树荫底下装死。在体育委员三番两次颤抖着请求之后,才挪动了尊贵?的躯体,加入了男生的足球颠球考试,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让人质疑牛顿定理的“完美”颠球。

 

春确定他看到了不少于十名同学,在他不对劲的友人离开后,偷偷上去检查那个球是不是栓上了鱼线,不然为什么明明是重复的抬腿动作,一个球却能飞出那么多的花样?

 

更别提在放学后的电车上,车夹包、刷卡被拒的惨剧频频发生。

 

 

07

“然后我就在咖啡店吃了一整个巧克力芭菲……还差点拖你上了天空树?”

 

弥生春吃完最后一口便当,欣慰地看着满头黑线的友人,这才是正常的睦月始嘛,虽然昨天的始另有一种反差的可爱感。

 

“你昨晚回到家里后,被睦月夫人的正气压制,驱邪成功了?”

 

“你那个遗憾的口气是怎么回事。”捏手威胁。

 

“平时的始太严肃啦,明明就是个高中生嘛,一本正经的好像中年男人一样,多笑笑也是很可爱的。”

 

“闭嘴。”

 

单方面的欺负了某个幸灾乐祸的好友一番后,睦月始确定了自己身上的记忆平白无故缺少了一天的,父母同学的反应都显示出他在昨天做出了人·设·崩·坏的各种举动。还有那张欠揍的字条。

 

而且他隐约记得自己昨天并不是失踪的状态,只是替别人过了一天。

 

“白色的……”他躺在床褥上,伸手摸了摸眼前散落的一绺黑色刘海,像是怀念着什么一样,闭上了眼睛。

 

8个小时后。

 

“少爷,您今天又自己起来了?!”陌生的男声在房门口响起,小·榊先生震惊地看着他们家小魔王,赌气一样的正在揉搓着自己的头发。

 

08

“哎呦,还以为会得到回应呢。”在别人身体里愉快的玩了一天的霜月隼,开心地爬起床,翻遍了书包里的书本,也没有找到幻想中存在的纸条,“意外的有点遗憾啊……”他这样抱怨着,“要不下次留点更厉害的内容吧!”

 

【你看到我的纸条了吧~就不想对英俊帅气的魔王大人我说点什么吗?】

 

【今天休息,去了中华街好吃的馒头店哦!还留了你的份在冰箱里面,紫色的兔子馒头和你很配吧~】

 

【你还是真得很厉害啊,明明不是学生会的成员,全校却基本上都尊敬你呢!腹肌也是手感很好哦❤】

 

[你的手不想要了?]

 

【哈哈哈,我还以为你一定要我逃课才会搭理我呢,当然如果逃课也不行,我也考虑过奇装异服或者什么都不穿上学哦~我是用你的手摸得哦,请责备自己的双手。】

 

[你要是真的做了,那我也不会顾及你是少年人了。你又弄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同学看我的眼神越来越敬畏了?]

 

【不要这么严肃嘛,那天我不小心把旧教学楼的恶鬼给祛除了呢,虽然事后军师君及时地用“科学”的解释平复了大家,不过我感觉大家都快发现你有“人格分裂”了。】

 

[原来你不止会让纸条飞出来的小魔法……不对,父母已经开始偷偷接触心理医生了,现在说这句话有点晚,但是拜托你稍微伪装一下“我”好吗?]

 

【收买我的话我考虑一下~顺便:我演技很好。】

 

[你喜欢红茶和冰淇淋吧?榊先生的红茶味道已经很好了,我会给冰箱放入哈根达斯的,但是为了身体考虑每天只有一个,你现在的甜食也吃太多了!]

 

【成交~严厉的你我也很喜欢哦~】

 

09

“哇哦,这个本子的感觉好厉害啊,你在写什么这么神神秘秘的,难道是小说吗?”弥生春最喜欢打趣自己表情严肃的友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如此复杂的密码锁,难道现在还有事情是不能用指纹藏在手机里的吗?”

 

“如果一个人轻易地就可以把手机变成Note7的话……“睦月始无奈的想到。

 

“你在嘟囔些什么?始,你最近很不对劲啊,这是在和秘密的地下情人偷偷交流,呜哇我还以为你这样的贵公子肯定是要家族联姻的,难道是因为家族的反对才……“

 

“你想太多了!“始干脆地用一招铁爪功干掉了身旁喋喋不休的眼镜青年,当然他注意的避开了本体君,在终于令杂音闭嘴以后,他不由得想起了刚才弥生春提到的某个词。

 

“秘密情人嘛……”他把这个词带入了自己和某个白色的少年,想到那些排队飞奔而来的麻烦,让即使强大外号国王大人的睦月始,也不由得心头发凉。“魔王”的称号真是说得太对了,他想起换成少年时听到的,被折腾的同学想出来的尊称,忍不住轻笑了出声。

 

“说起来啊,始,你有没有考虑一下志愿的问题啊?当然你的成绩不论是去哪一所学校都ok,但你父母应该也有希望的方向吧,你将来想从事什么职业呢?”

 

“志愿吗?”

 

和弥生春分别后,始自己在返家的路上想着这个问题,事实上他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避免和父母交谈,不想听到家族的发言,一味地拖延着决定的时间……

 

有的时候太过全能反而会给人带来额外的困扰,找不到最擅长的事情,也无法规避开弱势的项目。

 

父亲之前有旁敲侧击过希望自己不要有太多的压力,睦月家也没有给予主家独子过多的关注,外祖父也好几次表达过你不需要去考虑什么继承的问题,反正天塌下来有你妈扛着(只要独孙不会随便在酒店拽一个人结婚!),而弥生春那家伙应该会去做医生吧……

 

“军师君。”脑海中不由得想起了某个少年有趣的说法。

 

啊,也完全无法想象这个家伙将来会从事什么职业呢,家里蹲吗?贵气逼人的小魔王在家里蹲着修不好电路的形象跃然脑中。

 

睦月始又一次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他一直困惑着,自己应该报考什么样的志愿,选择什么样的职业,一贯只是在单纯追求着完美,却从来没有想过将来的他,不止一次的在这个问题面前打转。自己没有偏好和梦想,从来都只是严格地要求着自己,把不论是学习还是技艺的事情做到顶尖。

 

大概是少年的奇妙能力,还有历尽千帆的独特气质,让一直想着这件事的他,忍不住在本子里留下了这样的问题: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

 

【很遗憾哦,魔王大人并不需要思考未来,我只是单纯地负责过去哦。不过难得你会问我,所以我猜你是遇
走到了人生的岔路口?比如因为太完美所以不忍心专攻一个方面,让其他的领域失去会带来突破的天才?】

 

[真是敏锐啊,不过请收回你夸张的说法,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一个普通的国王大人啊,请不要随随便便地否定自己哦,会让日渐痴迷你的……腹肌(划掉)的我也被贬斥的!Hajime无论从事什么都可以哦,只要是你想要做的事情;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不如先思考一下什么事情会让自己满足?要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哦!顺便一提,曾经的我是冰淇淋,现在的我是调戏腹肌(划掉)始哟~】

 

[你想死吗?!]纸到了这里被人威胁般的写上了一行杀气腾腾的大字,翻到下一页才继续写下了回答的内容。

 

生气了也不会忘记回复,这样的自控力真是越了解越让人沉迷啊,霜月隼不自觉的带着痴汉微笑细读着青年遒劲的书写。

 

“引领迷茫的人们走上幸福的路途吧。”怎么办,真是一个非常温柔,与唯我独尊的表象截然不同的,非常睦月始(国王大人)的答案呢。

 

【引导人们的途径有很多哦,政治家、内务省的官员,或者是掌管财团的家主们都在做着;不过我最近了解到一个很有趣的新职业哦,Idol这个词始有没有听说过呢?偶像们是专门向年轻人贩卖梦想,在天上指路的Star一样的存在呢。我也非常私心地想在电视上天天都能看到始呢,最好是能唱“啊~”(注明:性感喘息)的那种,会做你的头号Fa……】

 

“儿子,吃饭啦~”屋外传来了某个勤劳父亲的呼唤,霜月隼想到美味的食物愉悦地扔下了笔,准备等一会回来再继续书写。

 

不愧是睦月家的公主,和公主的男人。霜月隼回忆着这段时间的经历,内心忍不住地称赞道:两个人都能区分自己和他们儿子的不同呢,除了第一天两个人叫过自己“始”,后来直接都用“儿子”来称呼自己了呢。

 

比起自己不靠谱还痴汉的父母,这一对真是太让人羡慕了。

 

要不干脆自己入赘吧?毫无节操的少年魔王霜月隼想着,如果自己嫁进睦月家,既有始父美味的料理,又能每天摸着始安定的腹肌入睡了呢。

 

说起来,霜月隼的意识中闪过一丝困惑,他和始已经前后交换有两个月了,他还从来没有在睦月家,听到过有关霜月家的事情……

 

他对自己家人的痴汉程度可是非常清楚的,怎么可能忍得住两个月都不来睦月家拜访一次呢,难道在他和始交换中错过了?那应该也有礼物才对,他父母可是猎到一匹野味都要送一半给睦月公主的程度。

 

于是在吃饭时他忍不住向始父提起了话题。

 

10

“世之存有三,普众皆名为‘今’,亦即理中之现世;余者一依于‘来日’,一系在‘往昔’。我霜月家代代镇守往昔之路,以己之灵号令众魔物……”

 

耳边传来的是邪教传播一样的话语,眼前的人们却穿着宴会礼服般的豪华服饰,睦月始正顶着别人的壳子,站在霜月府邸最为人称赞的设计上:这是一条面朝花园的长廊,十三面拱形的落地窗将湖光园景纳进廊内,映在墙面的十三面落地镜上,大大小小的蜡烛台座在镜前精妙的位置摆放着。如果不是因为这房间轮廓与湖边的弧度相同,而非凡尔赛宫长廊那样的长方,否则非要让人以为自己穿越到了法国一样。

 

“惯例召集大家前来,正是因为测算到在今晚,亥时一刻红月将会重叠与月亮之上,重镜湖的通路将会打开,吾等命定的时刻……”

 

完全,不明所以。

 

这还是睦月始第一次遭遇这种感觉。他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又和隼进行了交换,如同往常一样上学放学,不太合格地扮演着少年魔王,刚刚帮对方完成了作业,正在记录今天用古武放倒了体育老师的事,按照榊先生的提醒,换上了一身可以出席宴会的旧式华服,带到了大宅的这里,听隼爷爷级的人物说着他不理解的话。

 

过去、灵魂、红月和通路。

 

明明都是常见的词语,却组成了习惯科学的头脑无法处理的段句,他怀疑说话的人如同隼一样,只是中二病发作,但身旁人群严肃的沉默说明了一切:他们对于今晚出现的麻烦已经习以为常。

 

“隼,你跟我过来一下。”

 

不知不觉中战前鼓舞已经结束,讲话的人点了少年的名字,始跟着对方进入到厅后的休息室,靠近后才发现男人的头发已是黯淡得花白。这位容貌分毫不显年龄的男人珍惜地从怀中掏出一条怀表,边摩挲着边说道:“你还没有成年,按惯例不是你来参加集会的时候……”

 

两双金绿色的眼眸对在了一起。

 

“难怪刚刚在大厅我没有感觉到隼的魔力,还以为是魔力混杂的关系,没想到根本就是另一个灵魂。“男人笃定地说道:“隼跑到哪里去了?”

 

明明这句话只是男人轻飘飘地说出口,在始听来却如同响雷一般,令他头晕目眩,眼前的景象不停进行着旋转与重叠,不知名的力量从身后拉扯着,试图要把他撕裂,让他同这具皮囊分离……始下意识地抓向眼前的男人。

 

“啪嗒”一声,始和他慌乱扯落的怀表同时落在了地上,失去了意识。

 

 

 

睁开眼时,他已躺在废墟的荒草之上。

 

名叫睦月始的青年最近受到了很多刺激,但即使灵魂交换也没有让他如此失态:刚刚被他称赞过的大宅,只剩下大大小小的碎石散布着,他依稀认出来那些华丽镜子的顶端装饰,黯淡的鎏金、破碎的银盘,无一不显示出了这里曾受过怎样冲击。

 

明明他刚才还以另一个人的身份站在这里,在这里望向过湖心……重镜湖,他记得老人如此称呼它,说今晚会有一场战争,然后他就和隼交换了。

 

既然大宅已经如此残破,那么隼呢?!

 

始几乎无法镇定,只能低头疯狂地辨认着遗迹的痕迹,希望能够找到些抚慰人心的证明,但石头侧边上零散的青苔,长过遗迹的野草,都告诉了他一个让人绝望的事实,这里的破灭绝不是在短时间内的发生的。

 

也就是说:他和隼生活的时间,并不相同。

 

11

儿子/小少爷的叛逆期还是来了。返回东京的车队上,睦月先生/保镖们不约而同地想着。他们各自都在不露声色地观察着后座的青年,一开始对方跑出家门的时候,没有人想到他竟然在短短时间内就跑到了京都,枯坐在废弃的花园上,而且一脸的挫败失落。

 

“父亲,你听说过一户京都的名门吗,叫……”

 

又是这种感觉,睦月始忍不住皱着眉头,他明明代替某人在那个家里生活了这么久,为什么他连隼的姓都想不起来;这种挫败就好像他竟然没有发现隼生活的年代早于他一样。

 

“叫?”睦月先生跟着重复了一遍。

 

“我不记得了,刚才那个地方,你知道是哪个家族的地方吗?家里应该有一个叫隼的小少爷,年纪……”他拼命的回想着以前很少在意的细节,家里的装潢、摆设都是复古的装饰无法考据,偏偏因为这家人的魔力,很容易区分年代的电子设备几乎没有,隼的课本倒是和他差不多……

 

对了,他突然回忆起他帮隼写的作业里面,有一本课后题和他高一的一模一样,所以他几乎没有看题:“年纪和我差不多,现在应该上高三。”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么一个家族啊?回去问问你妈妈好了,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京都竟然在那样的位置还有如此的废宅,这种规模的家族你们有没有什么印象?”始父问向车内的仆从。

 

“打扰一下,先生。”司机思考了小许开口说道,“我想到了一点可能帮助到少爷的,我不记得从哪里听过的,本家不是被称为东睦月家吗,那么有‘西’之称的是哪个家族呢?”

 

“我隐约记得名字里好像有月什么的。”一位保镖补充到,大概是受他影响,车内几人不约而同地向天上看去,一轮圆月澄澄发光。始下意识看了一眼仪表盘上的时间:21:15。

 

突然间,众人脑内一闪,大量的记忆莫名的出现其中,特别是睦月父子,信息的庞杂多到让他俩不自觉得恍惚。

 

“霜月家!” “霜月家。” “霜月家!”几人异口同声地喊出。

 

“不过霜月家有和始少爷一样大的孩子吗?”司机困惑地问了一句。

 

12

不对劲,越来越不对劲了,始按住墙上悬挂的合影,两个家族的人特征分明,有一部分笑得过分开心,而另一部分大都神情严肃。这是睦月家和霜月家去年新年聚会的合照,他非常确定在他回家之前没有这张照片。

 

他也非常确定他之前没有任何关于霜月家的记忆,但在那个时间后,所有人都‘记’得了霜月家,并且丝毫不记得曾经的自己想不起来这个家族的名字。

 

他的母亲为了逃避相亲躲藏在霜月家,霜月家老爷子一贯的痴汉给爷爷带来的困扰,在管家婆婆断断续续地叙述里,每一年的新年聚会出席了多少人,都有谁参加了,一件件的轶事都显示着这些记忆绝对不是凭空捏造的。

 

这个家族突然又回到了所有人的记忆里,他们只是被忘记了。睦月始放下为了静心而书写的毛笔,心里莫名的发紧,一阵阵的悲伤从心底冲击着他,就好像大家现在都忘记了隼一样。

 

案台上洁白的宣纸上勾连着三个大字:霜月隼。

 

在他曾经的世界里,霜月家被什么抹去了,他和隼最后一次交换后他正是在霜月家的废宅上,恐怕就是隼发现了霜月家的“异常”,用睦月始的身体前往了京都,然后两个人交换了回去。隼做了什么挽救了家族,所以霜月家重新出现在了记忆里,而命运的替代品变成了少年。

 

墨迹开始一点点的变淡消失,从第一笔开始,如同被上天操控的橡皮擦去般,逐渐消失不见,只剩一张白纸平铺着,如同那些消失的纸条和本子上的笔迹。

 

那么他关于少年的记忆呢?

 

13

重新回到这大宅之前,如非亲眼所见,真的无法让人相信这和之前的残破荒芜是同一个地方,甚至会让人质疑起自己的记忆。

 

他也确实记不清那荒芜的具体景象了。

 

细节在渐渐地淡去,替换成为现有的“真实”。争分夺秒的睦月始快步越过大榊先生,身体熟悉地往家主的房间冲去,不顾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客人的身份。出乎意料的,会客室的门自己打开了。

 

“进来吧。”

 

这是始第二次见到这位睦月家的家主,也是……隼的祖父。

 

“……隼您知道吗?”他已经快要想不起来少年的名字了,明明是熟悉的汉字,在记忆里却模糊的可怕,抢夺一样地喊出口,好像这样就能再多维系少年几秒。

 

“隼吗?”除了一头不同于亮白的灰白头发,完全看不出年龄的人重复道:“我曾经计划过,如果我有个孙辈,那么会叫这个名字。”

 

“你的意思是,我有过这样的子孙,然后他‘消失’了吧。”男人的神情不带半分的惊讶,好像对这件事习以为常,“你的神情告诉了我回答。”

 

“这和霜月家的使命有什么关系吗?“睦月始难以掩饰脸上的震惊,他也不想掩饰,他对这个家族做出过猜测,但真相总是更超出预计。“维系着过去,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的比我想象的要更多,那么过来吧,睦月家的年轻人,“男人起身走到复式的窗边,窗下是漂亮的花园和闪着光的湖水。

 

“重镜湖……”

 

“没错,重镜湖是过去的门,把所有不能容纳于现世的异变都锁在了时间里,但是锁住不代表解决,每当……”

 

“每当红月出现的时候,门就会打开。”始喃喃地说着,“上一次出现红月是三年前的亥时一刻。所以他不是‘消失‘了,而是被锁在了过去!”始控制着不让声音过分的急促,“那么下一次红月出现是什么时候?”

 

“先冷静下来,睦月家的年轻人,从来没有人能够找到迷失在过去的灵魂,我霜月家也从来不会让人进入到过去的通路里,无谓的牺牲不可取。”男人慢步坐回沙发上,如果不是他端起茶杯的手那微不可查地一抖,始真的以为他对于自己孙辈的牺牲已经习以为常。

 

“我和为了家族迷失前的……隼交换了灵魂,我有把握找到他。”始对坐于男人面前,紧盯着他的眼睛放出另一个炸弹。

 

“你几乎要说服我了,年轻人。”沉迷了许久,男人还是垂下眼眉,起身往房间外离去。

 

“如果消失的人是我爷爷呢?”

 

尾声:

“后来呢,隼。“泪兴致勃勃地问到。

 

“后来,后来国王大人就在一个红月之夜冲进了湖里,用自己的灵魂交换了魔王的,成功把魔王从没意思的欺负玩耍中领回了家。“

 

“既然魔王能够欺负那些妖怪,那为什么家族会坍塌呢?“

 

“咳咳,咳,不是因为魔王大人太强了嘛,所以灵魂承受不了啦~“

 

“那为什么现在没问题了?“

 

“因为现在魔王大人的灵魂有一半不在身体里啊。只是可惜两个人交换的有部分地魂哦,所以对于国王来说,只是做了一场梦而已,梦醒了就忘记啦。“

 

听到这里,泪跑上来对着端坐的隼,安慰地摸摸,再摸摸。

 

“隼,不是说去看电影吗?“穿戴整齐的黑发青年无奈地来找自己约会的对象。

 

“好的~忍不住给泪讲了个故事,那我们出门吧。“白色的大一团扑上去,安定地对准腰的地方,腹肌我摸摸摸摸。

 

“隼!“铁爪功来得毫不留情,打完顺便拖着陷入被始打了好幸福的青年出门。

 

“他们两个真的去看《你的名字》了啊?“路过公共房间的郁忍不住吐槽了一句,“泪你怎么了……”

 

“郁君,我们也去看吧,我也突然好想去看!”泪接着认真补充到:“就算记忆上我忘记了郁君,感情上我也绝不会忘记的,遇到郁君也会重新开始的!”

 

“呜哇!”

 

“郁君,脸好红啊。”

    

 

 

感觉这样写会被打死。

一开始只是因为刷了太多遍君名忍不住脑了两个小段子,想着1w字正好结束吧,本来也没有计划写拯救过程,反正魔王大人这么强怎么样都会轰轰轰一路过去啦XD。

原本想完全模仿你的名字,结果关于霜月家的变化,还是用了熟悉的平行世界一套。

解释一下啦:这里存在三个世界哦,第一个是三年前霜月家全体over,第二个是三年前隼魔王自己消失,第三个世界是现在的世界,也就是始其实一共经历了三个世界这样。

 

还是害怕被打,再补两个小番外吧XD:

 

01

“始,你的志愿决定了吗?”

 

“恩,我要做偶像。”

 

“噗!”弥生君把一口水都喷了出来,这可是他从小到大的第一次,“你以前明明连艺人和演员都搞不明白的!”

 

“总感觉有谁这么和我说过:【Idol,也就是偶像是专门向年轻人贩卖梦想,像天上指路的Star一样的存在。】就了解了一下。”

 

“真是服了你了,既然这样那我也出道好了。对了,这次全国模拟考竟然蹦出来一个很厉害的对手啊,在关西那边,叫什么霜月什么的……”

 

“霜月隼。”睦月始接到,话出口的一瞬间却连自己都愣了一下,他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

 

02

“始你真的好害怕热啊?”春和海正在Procella的公共房间聊天,目睹了某个人正忍着热往隼房间跑去,明明温度还不到30度!

 

“其实我以前也没有这么怕热,好像从高三开始吧,突然就受不了。”

 

“是是是,毕竟始耐热的部分都在我这里……啊不,我是说我来给始降温就好了。”某个浑身维持着舒服温度的白色魔王突然冒出,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以后,就连手带脚的黏在了热爱的对象身上。

 

始竟然忍受了……军师组的两人目瞪口呆,真的很怕热啊,国王大人。

 

03

“所以呢,这次是要我帮忙抢什么?”睦月始毫不意外地睁开眼,果然发现自己正端坐在电脑前,还顶着别人的壳子,“这种感觉很微妙的,隼。”

 

“没办法嘛,你也知道我一激动电脑会爆炸,根本没办法进行圣*战。”

 

“下不为例。”表面冷酷但内心温柔的国王大人还是刷开了网页,用别人的身体买起了自己的周边,熟门熟路的完全不像是没有下次的样子。

 

评论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卡戎INITILBION威風堂々 转载了此文字
    最喜欢的。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