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sasondisprezzata

以幽灵的形态存活于世
セピア -SEPIA- - 福原香織

极其动听。

自二月初入月歌后我就一直斟酌酝酿搜肠刮肚卯足了劲想把我倾尽脑细胞的全力一吹献给慕情春海,直到播放器随机到了这首。

它抓住我从前奏的第一个小节开始,节拍错落灵巧如林间白鹿的偶然振蹄。旋律是我最爱的小调,且在此基础上极富巧妙神秘而几无低抑晦涩,教科书般的“规整而不拘泥,鲜明而不强烈”,简直触摸了我的灵魂。

此后是人声。女子组的其他人的歌声,比如花园雪高亢恣肆,如月爱娇甜婉转,而朝雾茜的声音在其中似乎并无这般特色与辨识度,是一种令人安心,但却难以随意描述和形容的歌声。然而这样的声音恰能绝妙地契合乐器,浑然天成地融为音乐的其中一部,犹似神明随手将纷纷灿灿的夕烧、花咲与山景织入天衣。原生态,尤其原生态的歌声说是质朴自然不加修饰,其实唱功都隐没在音乐之下,无法轻易明了。

我对文字描绘的朝雾茜一无所知,但是却感到能够从她的歌听见她的灵魂。女孩或者女神,像一阵深茶色的风轻盈掠过薄雾中的森林,露滴沿花瓣的弧度终于滑落,激起轻灵回音,此间于是有青阳洒落,万物和鸣。这是音乐能带来的至纯至真的美,若缪斯女神听闻,或许也会情不自禁地微笑吧。

这样动听的音乐,我实在想分享给每一个侧耳倾听的生灵。

评论(6)

热度(17)